研究方向
发布人:王明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28


工业大数据智能技术:研究基于工业大数据技术的关键装备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过程参数与质量波动相关性预测等分析方法,研发相关系统并在企业开始应用;推进面向关键生产过程智能管控的通用信息模型与数据标准研制,提升行业大数据应用水平。

机器学习及工业应用技术开展深度学习算法、模式识别技术等机器学习核心技术航空航天、纺织新材料等制造领域中的应用研究;针对产品设计领域,突破多因素驱动的复杂产品设计变更传播集成决策理论及方法,研究设计资源随设计进程动态演化、设计进程沿不同路径传播等复杂关系方法;针对复杂产品制造过程,开展工艺知识图谱构建方法、智能工艺推理与优化方法等研究,结合应用场景开展系统研发。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技术:研究面向航空航天、纺织服装等领域的机器人应用的自动化生产系统集成、机器人末端执行器设计关键技术;开展工业机器人自动轨迹规划、误差补偿、智能控制应用技术研究;针对流程型、离散型等制造系统,开展数据与机理融合的智能调度方法、过程质量预测与调控方法等研究,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并在企业开展应用推广。

工业图像识别与智能检测技术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数据智能驱动的产品质量检测方法,形成质量检测视觉大数据集,突破产品质量检测深度学习技术;突破多模态视觉融合的数据分析技术与计算视觉分析技术,实现数据层、特征层异构数据的融合分析;在此基础上研发多种类型产品检测系统并在企业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