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发布人:王明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58




东华大学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东华大学机械学院、机器人研究所、计算机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建而成。重点实验室配备固定人员21人、流动人员60人,负责人张洁教授。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层面,系统性、全面地研究面向纺织的智能制造体系、参考模型及各类颠覆性和前瞻性基础技术,形成面向纺织过程优化的工业智能技术体系,推动纺织产业智能制造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发展。在技术层面,研发包括智能制造中的互联互通技术、数据处理技术、机器人集成技术、纺织制造的离散性与连续性混合制造模式等支撑技术;建立国家纺织智能制造标准及纺织大数据服务与工业互联网架构共性标准,推进标准立项,并实现示范应用。在技术推广层面,重点实验室作为纺织智能制造领域的孵化器,通过产学研合作快速实现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不断推进各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在人才培养层面,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内纺织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基地,建设纺织科技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