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洁教授团队参研的《基于XX装配车间的大数据决策优化技术》科工局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人:孙嘉豪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53

  由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牵头,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张洁教授团队参研的《基于XX装配车间的大数据决策优化技术》科工局项目自2020年立项以来正有序推进,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

该项目以DD总装车间数字化、高质量、快响应、批产研制混线生产的需求为背景,运用大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研究基于设备互联互通的总装过程状态感知、总装过程数据关系网络建模与关联分析、融合生产数据与装配机理的总装调度智能决策和基于过程失效模式分析的质量管控优化方法。
通过本项目研究,将形成基于大数据的DD总装车间决策优化方法体系,缩短DD制造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满足航天产品高密度订单任务和快速响应需求,提升航天产品智能化制造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方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