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俊教授团队新承担了霖鼎光学(上海)有限公司委托的《智能制造质量控制数字孪生系统开发》项目
发布人:孙嘉豪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19


近日,我院姜振华博士、胡俊教授新承担了霖鼎光学(上海)有限公司委托的《智能制造质量控制数字孪生系统开发》项目。该项目将联合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为客户提供一套基于数字孪生的质量控制系统。

该系统由数字孪生基础单元、数字孪生仿真控制单元、数字孪生实时监测单元和数字化培训系统组成。数字孪生基础单元实现对设备间管理、控制、模型构建、多任务处理和数据采集等;数字孪生仿真控制单元通过控制流程配置、控制指令传输来实现机器人运动仿真、机床加工仿真、CMM仿真以及Equator比对测量仿真控制;数字孪生实时监测单元通过对数据采集分析、模型构建实现对设备状态监测、三维场景映射、任务监测以及故障诊断过程监测;所搭建的虚拟融合数字化培训系统,可实现对机器人、机床以及运动控制等培训。

该系统可以用于相关高职院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教学培训与技术研发工作,培养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工程、精密检测和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高级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