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纺织工业人工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王玉涛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81

  

  近日,教育部下达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由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牵头申报的“纺织工业人工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自2007年以来,我校再一次获得批复立项的第五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本次获批的纺织工业人工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面向纺织科技前沿、面向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基于东华大学纺织学科优势和我国纺织工业规模化能力,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工程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建设任务,从机器学习与纺织工业大数据、自主无人系统与柔性作业机器人、机器视觉与纺织品智能检测等三个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以期建成我国第一个纺织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为张洁教授。

  在学校科研院支持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成立不足两年的时间里,接连获批建设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纺织工业人工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科研平台建设上不断取得突破,使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新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发展基础。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管理要求,认真完成三年建设期任务,持续服务行业发展,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我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

                                                                                    (转载自东华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