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院概况
智能院简介

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onghua University,以下简称智能院)成立于20201230日,是东华大学集人工智能相关科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的产学研共同体,是学校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及对外交流的平台机构。智能院科研编制包含专任教师编制30人,校内兼职科研人员30人以及校外兼职科研人员30人。智能院现有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生产大数据科研基地等省部级和行业科研平台,各科研团队陆续承担了机器人、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等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目前已经拥有一支以行业知名教授领衔、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等组成的高水平科研队伍。

智能院作为学校人工智能研究的跨学科平台,面向区域和行业重大需求,依托学校纺织、材料等特色学科优势,诚挚欢迎国内外同行与我们一起将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区域领先的人工智能学术研究高地、国内人工智能人才高地以及人工智能成果转化高地,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