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34

人工智能研究院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我院张洁教授牵头申报的《传承纺织特色,三融合与四维一体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创新人才探索实践》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获奖成员包括我院郑小虎、吕佑龙、汪俊亮、张朋等老师。

1 获奖名单

该成果瞄准纺织行业转型升级重大人才需求,顺应以纺织科技产业、服装家纺时尚产业以及贯穿全产业链的制造产业等板块为核心的“新三板”产业架构,对接以“新技术、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对机械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发挥纺织特色高校学科及行业优势,以“思政、科教、产教”三融合为特点,构建了新工科背景下“传承-融合-创新-实践”相结合的四维一体培养模式,培养出适应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创新型高层次机械工程专业人才。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目前上海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本次东华大学共有22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

人工智能研究院始终将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相结合,持续培养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成立不足两年的时间里,在交叉学科建设、学生竞赛、创新班改革、课程改革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接连获得“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与2022年度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探索适合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道路。


撰稿:郑小虎

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