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正泰智电港设立研究基地
发布人:王明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29

221日下午,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泰智电港研究基地启动与揭牌仪式在松江经开区正泰智电港举办。松江经开区、长三角G60科创办、松江区经委、正泰集团相关领导和企业嘉宾以及智能院师生出席了会议。松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雷军与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洁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智能院在松江经开区、长三角G60科创办和正泰集团的支持下,在正泰智电港设立研究基地,是智能院克服资源场地制约、积极探索对外服务新路径的重要举措。智能院将利用经开区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拥抱产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各领域技术的融合和应用,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国家级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松江经开区)

松江经开区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地处沪杭经济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位置,区位优势突出,配套设施完善,是松江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依托雄厚扎实的产业基础,松江经开区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成为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建设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先行先试走廊的重要承载区,形成了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4+4+X”产业体系。


上海正泰启迪智电港

上海正泰启迪智电港是由正泰集团与启迪协信集团合作开发的智慧型科技园区,位于上海松江区的沪杭发展轴上重要结点,并作为辐射长江流域的桥头堡与核心,园区通过G60、绕城高速等城市快速路网与周边重要城市功能区相连,区位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