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王森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48

  

6月17日,由我院主要组织发起的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批准,在浙江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高惠芳、慈溪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陆啸峰、我院执行院长张洁、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立军等嘉宾出席会议。从事纺织工业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期刊处处长张洪玲主持。

参会委员、嘉宾合影


高惠芳秘书长代表纺织工程学会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对标世界一流学会,旨在打造中国纺织领域高端的学术交流、智库咨询、科学普及平台;她鼓励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行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作用,以“群体智慧”擦出纺织行业智能化发展“新火花”。

慈溪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陆啸峰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推动包括纺织等各行业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慈溪市纺织产业数字化进程也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期盼专委会多来慈溪组织活动,充分发挥慈溪纺织产业特色与专委会专家智库的协同优势,促进纺织产业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区位经济的智能化升级。

李立军副总裁代表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在纺织技术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中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是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同时,李立军副总裁呼吁专委会今后可以在慈溪开展更多活动,并对日后与各位委员间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

张洁教授代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对总会与地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发起的背景、目的和宗旨、拟开展的活动全面介绍了专委会的情况,并承诺未来将会积极组织专委会工作,为领域内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领导致辞与讲话


我院副院长胡俊教授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向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未来将与专委会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祝愿人工智能专委会在纺织领域开启新篇章,推动“纺织工业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技术突破、工业实践!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聘任仪式,聘任张洁担任专委会主任,聘任张洪玲、胡新荣、陈瀚宁、史伟民、张艳红、李立军、王俊丽、汪俊亮担任副主任,30多位高校教师和企业领导担任委员。同时开展了委员交流,针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委员之间的合作以及学会预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参会的嘉宾还在李立军副总裁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委员聘书颁发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