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洁教授荣获2023荣获“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奖
发布人:王森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31

第十三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于111112日在苏州隆重开幕,年会以学产融合 成果赋能 引领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

1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宣布了2023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获奖名单,以表彰2023年度在纺织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卓越人才。我院张洁教授与东华大学王宏志、天津工业大学徐志伟、青岛大学许长海、苏州大学张克勤教授共计5人荣获2023纺织学术带头人。张洁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获得2023年中国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奖,指导的论文入围并入选了第24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

2 2023纺织学术带头人获奖者


本次年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以及墙报展示区域。会议以学产融合、成果赋能、引领发展为主题,围绕纤维新材料与纺织清洁生产技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绿色纺织材料、先进丝绸材料及低碳制造、纺织材料循环利用技术、现代纺织加工技术、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生态染整技术、纺织品时尚设计与绿色制造、高科技服装、低碳可持续与未来纺织工程科技、面向健康智能及可持续的纺织可穿戴科技等议题进行交流。除去颁奖关节外,会上还发布了第24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以及2023年纺织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遴选结果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联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王玉忠,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书记李陵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等领导、专家,会议主办、承办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纺织高校的师生、相关方面的领导、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会议。